【山磊/山石】攻玉 #1-2

文题出处>>>《诗经》“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阅前必读:

现实延伸/清淡

不是【余罪x胡亦枫】 而是【山磊/山石】 

毕竟磊磊年纪小不太好 所以不会有什么大鱼大肉  口重的朋友可以先说再见了

大家吃点小糖小甜品就行

本文还有副线小拉郎(是基友的强烈心愿)【然白】雷的也可以说再见了

邪教自萌 标签不带个人真名 切忌转出LOFTER


1.

 

站在机场大厅里帮最后一群粉丝签完名并附赠一个乖巧的微笑后,吴磊转头接过经纪人哥手里的牛奶。

“车已经在停车场了,走吧。”

经纪人拖好自家艺人的行李箱,再接过他手里刚收到的几只礼物纸袋,领了个方向率先走掉,吴磊跟在后面,咬着绿色的吸管。

“哥你买个牛奶还要去星巴克啊——”

“小鬼,请你喝星巴克还话多。”

“是你自己想喝那个刚出的新品吧。”

“……”

被揭穿的经纪人小哥没还嘴,把手里还剩三分之一的饮料甩进垃圾桶。吴磊也沉默下来,食指划过塑料杯壁,摩挲着粗糙的纸套边沿。

夜刚至,天青转沉,帝都这个点儿了,能隐隐见到几片云的时候真不多。

车子飞驰在机场高速上,吴磊塞了左耳的耳机窝在保姆车位置上听歌,微信弹出消息来,已经有人在餐馆里等着他了。

 

“今天飞机没延误啊,挺好挺好。”

吴磊绕过桌子到另一边,拉开椅子坐下,对上白敬亭那双杂着笑意的下垂眼。

“天气好天气好,老天爷知道你在这儿望眼欲穿等我呢。”

“嚯,几个月不见,我们弟弟更不要脸了。”

吴磊明天有个新戏的见面会,提早了一天飞帝都,就是跟好朋友白敬亭约个饭小聚一下。

“喝什么?”

“可乐。”

“小孩子不要老喝可乐,鲜榨西瓜汁好了。”

“西瓜汁也行,你不要老叫我小孩子。”

“我比你大半轮。”

“那行,以后见面你叫我前辈得了。”

“……”

使着筷子从面前的番茄锅里捞出几片涮羊肉,吴磊得意地朝白敬亭挑了挑眉,深感自己今天噎话技能满点。

手机在桌上震动起来,吴磊看了眼名字,笑着接起来。

“哟怎么这个点突然给我打电话。”

“我在上海呢,刚出机场!饿死了,你尽一下地主之谊请我吃个饭呗,上次你发在朋友圈里的那家海底捞约一约?”

另一个好友,刘昊然。

“嗯?昨天还在台湾今天就飞上海了啊,说好的在北京好好学习呢?”吴磊拐着弯儿损兄弟,昨晚微博热搜上,刘昊然一个人去看好友的大提琴独奏会的路透照火到不行。白敬亭听吴磊对电话那端说这话就也猜着八九不离十,哈哈笑了两声。

“什么意思啊你,连你也说这种话——你边上有人啊,看来是已经吃起来轮不上我了咯……”吴磊把手机拿离耳边,开了视频通话,拍了拍餐桌上铜锅里沸腾的鸳鸯汤和吃到一半一片狼藉的火锅料,镜头上移,白敬亭也不躲避地朝着摄像头笑吟吟挥了手。

“你竟然真的在吃海底捞——诶?喔白,白敬亭啊!你好你好,初次见面我叫刘昊然。 ”

“他见不着你,手机屏幕朝着我呢。”吴磊白眼。

“你好,我白敬亭,吴磊今儿在北京,晚上刚到的,好久没见了请他吃个饭,本来你也在的话就能三个人一起了。”

“哎别叫他别叫他,他饭量可大了能吃穷你。”吴磊把镜头重新调回前置,对着自己,屏幕里那带着墨镜的男人听了这话撇着嘴嚷了起来。

“吴磊你有没有良心我们俩哪顿出去不是我请你的,你把我吃穷你咋不说呢?”

“行行行可以可以可以,等你回来了我要是还在北京就给你机会再请我一趟啊在上海好好玩儿啊迷路了给我打电话,菜凉了我继续吃了啊拜拜。”

挂断,白敬亭看着这弟弟一脸无奈。

“以后啊你无聊的时候找不到我可以找刘昊然,改天我把他微信推给你,都在北京,也方便,他不到寒暑假也不怎么接戏,在学校好好学习呢,你直接去中戏堵他就成,我觉得你们俩应该玩得起来。”

“你看看人家好好学习,你呢?”

“……来来来吃菜吃菜,你看这锅里的菜都凉了。”

“火开着呢凉不了。”

“你看这肉,都化了化了……”

 

吃完饭,吴磊和白敬亭走出餐馆门口,刚给经纪人打完电话,白敬亭从身后点了点他的肩膀。吴磊回过头,看到他低头摆弄着手机,正一头雾水着,只听白敬亭压低声音说:“看到你右手边马路对面那辆黑色本田了吗,那是狗仔。”

“啊?”

吴磊刚想抬头看过去,被白敬亭勾住脖子不得不再次低头,他在耳边继续说道:“以前打过几次照面,我认得,不过估计不是来拍我们俩的吧,有啥可拍的……你等等。”

白敬亭转身走回餐厅,欠身靠在前台上向一个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店员发问:“不好意思打扰一下啊,你知道我吧,我是白敬亭,”然后一把拉过尾随来的吴磊到身边站着,“他是吴磊。”

小店员点头如捣蒜,他继续说道:“今天你们店里除了我们俩是不是还有其他艺人来吃饭啊。“

小店员继续点头,点了两三下迟疑了。白敬亭心中了然,看来是什么私人约会。

“这样吧,你先不用告诉我们他是谁,你就进去跟他说:‘吴磊刚才在店里吃饭,听说你也在,就让我告诉你件事儿……”

前台里的女孩子一脸茫然,但还是照做了,走去了回廊里的某个隔间。

吴磊:“为什么不报你自己名字! ”

白敬亭:“这不是前辈你名气大嘛。”

哦这时候等着他给颗枣吃呢,吴磊无法反驳。

 

“……他让我告诉你:你家乐乐病了刚送医院。”

男人端着杯子的手指节分明,听到这话顿了顿,又把杯子放下了,看了一眼桌对面坐着的女孩子,又看了一眼站在门口的小店员。

“吴磊?他走了吗——你等我一下。”最后一句是对桌对面那人说的,然后他站起身来,跟着小店员出了隔间。

两人还没走。

刚所谓“带话给他”的吴磊正和两个店员聊得开心,白敬亭手插着口袋不知在想什么,当他看到一头利落短发的张一山从拐角走出来,眼神明显停滞了一下。

“乐乐病了”是常驻帝都男艺人圈里的暗语,“乐乐”是以前一个演员前辈的爱犬,这是他为了躲避狗仔,从女友身边脱身所编造的借口,后来被传为笑谈,慢慢地被用来互相告知狗仔的存在。

都是吃这口饭的人,大家低头不见抬头见。除非为头条有意为之,否则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娱乐圈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哎哟吴磊!你也来这儿吃饭啊。”张一山率先开口打招呼,两人以前并没有什么合作,甚至没打过几次照面,但是既然对方愿意给予举手之劳,他就也得表现自然点。

“啊你好你好……”吴磊聪明接话,然后特有礼貌朝着张一山先鞠了一九十度的躬,搞得张一山都有点不好意思,随后白敬亭也点头鞠躬,道:“你好,白敬亭。”

“张一山。”

“你有客人啊——也没事儿,我们就打个招呼。”白敬亭说道。

“是是是,是有个客人……”张一山咧着嘴笑,也不把话说完,吴磊懂梗接茬:“这晚了也难打车,要不一块儿走吧,我经纪人哥来了,给你们绕路送一下。”

——要是两人出去,还难解释,四人一块儿,即使拍了也好办。

“那敢情好,我们也吃得差不多了,等我几分钟吧,马上出来。”张一山拍了拍吴磊的肩,翘了嘴角以表谢意,吴磊眨眨眼睛一副了然神情。

 

看张一山重新回去,白敬亭转身朝门口走去,电话叫了个车。

“待会儿我就不跟你们走了,还有点事儿。”

“这么晚了什么事儿啊?”

“哎呀我妈找我! ”

张一山带着朋友走出餐馆和他们会合,白敬亭还没来得及走,跟吴磊一起,对着跟在张一山身边的女孩子点头致意,四人故意停留了几秒,寒暄几句,一副表面谈笑风生的熟络样子,然后三人上了吴磊的车离开,白敬亭随后离开。

 

2.

春天过后天气渐热,天蓝但白云实在见不到几朵,晒得慌。

吴磊收了墨镜走进A酒店,径直踏入电梯。

九楼。

上午在会议室进行马上要加入的剧组主创见面会,然后是剧本阅读会和定妆照拍摄。

他到得挺早,会议室里只有导演编剧和几名助理,演员们都还没有来。吴磊跟大家打了招呼后找位置坐下,从包里拿出剧本摊在桌上。

新剧叫《淋漓》,吴磊所担的主角设定是他想了很久希望尝试突破的角色,故事是法医学及犯罪侦查的背景,他的身份是医大应届毕业后立即进入法医事务所的年轻新人精英,诚实爽快。

“剧本大致看过了吧,感觉你应该会很喜欢这个角色。”说话的是业内拍摄此类题材有丰富经验的总导演,外貌却是个笑吟吟的、仿佛经常穿梭在超市零食货架旁的和善的大叔。

“对啊!我真的很期待进组,谢谢导演选我演这个戏——”吴磊话接到一半,有人推开会议室的门。

对视上的时候,两人脑子里蹦出的话大抵都是同一句。

然而张一山直接就说出了口。

“嚯,真巧嘿,吴磊。”他说这话的时候先是瞪大了眼,紧接着挑了个眉。

是真巧。吴磊心想。

张一山把棒球外套的连帽摘了下来,露出一张明媚笑脸,朝着在场其他人打招呼,看那没有负担的样子,应该是和导演很熟,接着他走到吴磊身边坐下来,拍了拍吴磊的椅背。他抬头望,没有对视,看着张一山的表情也并不能摸透几分。

如果没有发生昨晚的事,两个人的见面会更加轻松——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太有故事。

 

剧本阅读会进行得很顺利,全组接下来转移到酒店附近的摄影棚做定妆。

吴磊和张一山被安排在同一间化妆室里,造型师一时还没到,房间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他盯着镜子里歪着头闭目养神的张一山,没发现自己一股子心事全写在脸上,表情纠结到不行。

再不说话就得尴尬到憋死了。

“你想什么呢一副便秘了的表情。”

张一山突然打破这片寂静,也打断了吴磊的胡思乱想,惹得他一惊,神情更加局促了。

“明明是你撞见我约会,现在怎么一副好像是你被抓包了的样子。”

“啊?”

“昨天,谢谢啊,其实那事儿私下里对你们很好解释,只是对媒体来说,就不是解释完了就能真完的了。”

吴磊没有答话,他料想到张一山会提到昨天餐厅的事情,但是没想到他面对自己这个关系还不熟的人会如此坦率。

张一山换了个姿势坐,预备是跟吴磊好好聊天的样子,转过身来。

“昨天那女孩,我跟她刚分手不久,因为有些琐事要谈所以出来随意吃了点饭,没想到有狗仔在跟。”

“怎么就分手了?”

“她是我大学同学,非圈内人,还是不太适应跟娱乐圈相关的恋爱吧。”

吴磊听言只能沉默点头,他虽然入行早却的确没有机会也不到年龄去体会张一山所说的这一切。

“混娱乐圈啊,还是不要找女朋友了,到头来还是耽误了人家。”

张一山一直以来都给外人呈现阳光开朗的样子,看似云淡风轻地说出如此悲观的话,吴磊心里一顿,仿佛眼前的才是真实的他。

“我就觉得你和我还挺像的,以后应该能玩成铁兄弟,不知不觉就跟你说这些有的没的了。哎算了算了你还太小了不能给你泼冷水,你嘛,喜欢!就去追!”

张一山忧郁不过三秒,又立刻晃出他白花花的牙齿一脸嬉笑,把那个落寞的样子抛在了身后。

 

造型师到位后大家便开始工作。换了衣服化了妆,吴磊动作比较快,就先被工作人员叫走。等张一山折腾好晃荡出来的时候,吴磊已经站在棚里开始拍摄了。

张一山踱着步子到摄影师的电脑前,凑着脑袋一起看直传原片。吴磊脱掉身上的休闲装换了衬衫领带和白大褂,头发梳得整齐露出光洁的额头,表情淡然目光有神,透过镜头看他,张一山也服——真的是帅。

他回头看了一眼身后,那两个攥紧了手的小摄助姑娘明显神智已经难以自控,慢吞吞地给她们让了点位置……

退到一边重新抬头,凝视着不远处灯光下顺从摄影师要求变换动作的吴磊,张一山默默自言自语了一句。

“……他这青春期怎么还没过呢,还能再往高了长,这不逼死人么。”

 

剧组主要的取景都设在H城,吴磊因为行程关系今晚就要离开帝都,之后会直接飞H城正式进组拍戏。

“机场,一起走吗?”吴磊结束了今天的工作,换了衣服出来,结果看到张一山拎着包在门口等他。

“咦你也飞吗,去哪里?”

“嗯,C城。”

“好啊一起走。”

结果张一山一起上了吴磊的车子,经纪人和司机还没说什么,他便一脸懵了。

“哥,原来你等我是因为要搭便车吗……”

“对呀!”张一山理直气壮,表情正经到不行,“我经纪人有点事儿搭后面的飞机来跟我会合,我先走。怎么了,不高兴啊,行吧我这就走,来,司机大哥把这车锁解了,我下车……”

“诶诶诶,你别别别山哥我错了我错了,没嫌你,司机大哥快走吧走吧,航班来不及了。”吴磊一手抓住张一山的胳膊,一手抓住他的包,好不容易把这菩萨降住了,无奈。

于是一路上都心想着,这哥也一把年纪了,怎么比他还幼稚。

 

吴磊的起飞时间在傍晚,没有延误,过了安检以后就跟张一山分别,忙着找登机口离开了。下机后马不停蹄地赶往拍摄现场,晚上是一档固定嘉宾的脱口秀综艺录制,还能见到好友。

“来啦。”

吴磊推门进休息室的时候,刘昊然咬着个苹果啃得正香,含糊不清地朝他打了个招呼。

“嗯刚下飞机直接过来了,饿死我了。”

“喏,苹果吃不吃,我刚洗的。”

“你咬过了。”

“我们俩谁跟谁。”

“谁跟你谁跟谁,吃你的苹果吧别废话。”

吴磊吃着经纪人带上来的盒饭跟刘昊然一口一句,对会儿台本聊会儿天。

“昊然我发现你特不上道,去台湾都不给我带凤梨酥吃。”

刘昊然听这话一口水没顺利咽下去,眯着眼睛不说话,静静地把瓶盖拧回瓶口,反手操起就往吴磊身上丢过来了。

“你再说一遍试试?咋的你没去过台湾啊,啊?你没吃过凤梨酥啊,啊?老拿老梗堵我还能不能行了!”

“又跟小公主见谁去了?”

“小公主最近追上一个玩乐队的鼓手了,连着三天都拉我一起去酒吧看他表演,真不懂那地方到底怎么允许放未成年人进去的……”刘昊然甩了甩手表示不想再谈。

虽然两人之前一直被媒体拿来捆绑宣传,即使澄清也没人真正相信,可是身边的朋友都知道刘昊然和那小女生就真的只是好朋友,没什么更亲密的关系,不过大家开玩笑的时候,这个事儿屡撩不厌。

“你昨天进组了?照片看起来蛮酷的。“

“什么照片,你看到了?”

刘昊然翻出朋友圈,有记者朋友昨天发了拍摄现场的花絮照,吴磊也掏出手机来,看到微信群里新收到的消息。

群里导演们聊天提到张一山,主角就跳出来说话了。

【张一山:我飞机……已经误了两个小时了……现在还在首都机场里坐着。】

吴磊记得他的飞机比自己的晚一个小时左右,想到他现在还困在候机室里,突然计上心头,想逗逗他。

【吴磊:哥你不早说呢!我也误了好几个小时了,我在2号口,你来找我玩儿呗,咱俩打盘游戏!】

群里众人开始嘲笑他们俩这对难兄难弟,又七嘴八舌地讨论起以前自己误机的经历,倒是张一山半天没出声了。

突然有个编剧冒出来说了一句:“哈哈哈哈哈哈磊磊你太坏了,微博上你的接机图都发出来了,让人家山儿去哪个2号口找你打游戏啊,真够坑!”

被揭穿了把戏,吴磊抱着手机在节目休息室里大笑,讲给刘昊然听以后也被他骂了句“熊孩子”。

 

机场落地玻璃窗外,客机按部就班地在夜幕里起飞降落,灯光闪烁明灭。

于是就剩张一山一个人,站定在2号登机口对面的大绿植旁,望着手机屏幕,无奈笑。

=TBC=

评论(31)
热度(87)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