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eomSeul】Warm on a Cold Night

※强行拉郎 跨社邪教 自萌自产粮 不喜勿点

※灵感来源于2016歌谣大战opening show,第一次看这个视频的时候弟弟的笑容“咻”地一下就击中我了,无法自拔……写的时候还挺迷茫的,捉摸不透弟弟日常中面对喜欢的女生究竟会有什么样的行动,最终还是尽可能把脑海中的画面呈现了。

※BGM:《Warm on a Cold Night》

(这首歌Seulgi真的曾在ins上安利过)

※现实延伸向 以下正文

————————————————————————————


Yugyeom: “我的理想型是站在那里就很有魅力的人。”

 

#

      “本周的一位——啊GOT7,恭喜!”

      金色的礼花随着响亮的爆炸声飞扬落下,粉丝的尖叫声震耳欲聋。

      Yugyeom原本站在哥哥们的身后,突然被拉到前排去接奖杯。拽他的Bambam和他交换了位置,识时务地向后退,眼底露出狡黠的笑容后又推了他一把。

      接过奖杯时,两只手的指尖不经意地接触了半秒而分离。

      凉凉的。他想。

      Yugyeom鞠躬道谢,听到对方又向自己轻轻地重复了一句祝贺。

      “恭喜喔!”

      他抬头后快速地看了她一眼。

 

      JB和Jinyoung在发表感言,Bambam不知什么时候又回到了他身边揽上了肩膀。

      “呀,开心吗?”

      Jackson突然从另一头跳出来:“废话!得一位当然开心的!”

      Yugyeom应了一声,然后朝台下的粉丝们摆手打招呼,笑了起来。

 

      他了解Bambam的意思——呀,从她手里亲手接奖杯,开心吗?

 

#

      熟识的契机是去年年末的合作舞台。

      Yugyeom和Jinyoung一起分在Street Dance Team,一周的时间,统一去隔壁公司练习。

      Jinyoung明显游刃有余的样子很让人放心,进门后甚至跟这里的几位工作人员都是彼此脸熟的程度,并不尴尬地互相寒暄着。Yugyeom乖乖地跟在哥哥后面鞠躬问候,露出敬业而乖巧的笑容。

      在电梯里遇到了一起练习的同伴,梯门打开的时候双方都是一愣。

      “哦前辈!你好。”女生站在门口先鞠了躬再迈进了电梯门,穿着方便活动的运动装,比曾经在放送局见到时那种舞台上精致而多变的样子平易近人了不少。

      “你好,一起下楼的对吧。”

      Jinyoung待她站定,伸手摁了关门钮。

      “你好——”

      愣住了两秒于是错过了一起问候的时机,Yugyeom鬼使神差般单独叫出口的话在狭窄的空间里让人有些迷茫,“我……我是JYP的GOT7成员,Yugyeom。”

      原本背对着两人稍站靠前的女生惊慌了一下,转头望向Yugyeom,有些不好意思,但也再度打了招呼,声音里却掩不住笑意。

      “啊是,知道的,我是Red Velvet的Seulgi,请多关照。”

 

      事后,Jinyoung回宿舍的路上向Yugyeom重新提起,无奈地抱怨道。

      “——你那时,那反射弧是什么呀……这么突然,你是对方的前辈怎么还这么没魄力。”

 

      就是啊。

      就是突然想向她介绍一下自己。

 

#

      Yugyeom结束了安可舞台后便匆匆跑去了后台,途中还差点撞上JB,被对方在后面远远地念了一句。

      “这孩子怎么了,急着去洗手间吗……”

      他回到待机室,找出包里这次新出的专辑,翻开内页快速检查了一遍,又跑了出去,避开哥哥们会经过的走廊,绕到另一侧某个房间的门口,心里打了八百遍腹稿,耳朵听着屋内的动静。

      “啊,Yugyeom,有事吗?”

      终于敲门进去,MC待机室里只剩她和整理东西的cody两人。

      “打扰了,哥哥们让我来一趟,”什么腹稿完全忘记,大脑空白之下又拉哥哥们当最佳挡箭牌,刻意且自然,“这是我们这次的新专辑,上周回归舞台的时候错过了时机,所以这次赶快来给你了,接下来也拜托MC们多多照顾GOT7了。”

      女生听言赶紧放下手里的东西,走过来接了专辑,瞪大的了眼睛表现出完全惊喜的样子。

      “啊谢谢,会好好听的,这次的主打歌真的很棒,再次恭喜你们今天一位!”

      “谢谢——Red Velvet最近的新曲也很好听,我们两个团都是同年出道的,希望以后慢慢变亲近就好了。”

      Yugyeom在一字一句里尽量不动声色地加入自己的私心成分,可遗憾的是听起来似乎还是那么官方。

      “那我就先走了——啊,对了,”开门前一秒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又转过了身去,女生正翻着专辑的内页,于是再度对上了眼睛。

      “这次专辑里,有我参与制作的歌……希望听完以后客观地评价一下吧,我会期待的。”

 

      我会期待的。

 

#

      年末舞台的练习有条不紊地进展着。

      跟着编舞老师熟悉动作时,Yugyeom的目光总忍不住飘向斜前方穿着黑色帽衫的同样专注的女生。

      几个爱豆都来自不同的公司,出道有早晚先后,而Seulgi却是在他都还未出道前便听闻过多次的,练习生圈子里有名的王牌。舞蹈功底扎实,唱歌也极稳,还未出道时的台风就已与旁人不同。

      这样耀眼的人,是天生的艺人啊。

      相貌不同于大众普遍喜爱的女爱豆容貌,眉目间是别样的气质,有一丝冷淡。对上她目光时,就像凉水中落入一颗泡腾片般,瞬间便迸发,是沉默却激烈的冲动,是吸引人的强大力量。

      练习间歇,Yugyeom又被她的反转魅力吸引了目光。和另外几位女爱豆聊天的时候,她会撒娇般地眯起眼睛,听到感兴趣的部分会歪起脑袋追问,兴致勃勃地推荐着公司附近她去过的美食店,对辣炒年糕有着强烈的执念。

      这一切的细节,都令他着迷。

 

      “Oppa——Seulgi说请我们喝饮料,你们要什么?”Lisa从练习室另一头走过来靠近两人,她和Bambam是至亲,所以和GOT7其他成员也算是熟人。

      “美式。”

      “巧克力奶昔。”

      “Oni——”Lisa回头喊着,“再加一杯冰美式!还有Yugyeommy要巧克力奶昔!”

      Yugyeom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及,飞快抬头看向拿着钱包正要走出练习室的Seulgi,正好听到Seulgi重复了一遍Lisa的菜单,是少女清亮的嗓音。

      “好的——再一杯冰美式,还有Yugyeommy的巧克力奶昔,稍等哦!”

 

      这样亲昵地叫了自己的名字。

      感觉嘴里已经有了巧克力奶昔的甜味。

 

#

      移动去签售场的路上,哥哥们倒在位置上睡觉,Bambam一个人塞着耳机看着什么视频。Yugyeom好奇地低头看过来:“在看什么?”

      “你没看吗,那个rapper比赛的Final,”bambam说了半句话突然消音,转头对Yugyeom夸张地做了一下口型。

      “Seulgi有去做feat舞台哦。”

      Bambam话还没说完便被Yugyeom强行拽下了一边耳机,接着凑过来了一只毛茸茸的脑袋,挤开他,在手机屏幕前占了一席观众位置。

      视频结束,舞台逆光勾勒出艺人的ENDING POSE,身线优越,存有余韵。两人几秒无言,Yugyeom的嘴巴微张,神情有些羡慕,Bambam拿胳膊撞了他一下,抢回自己的耳机。

      “Seulgi她,感觉就这么站在那里都很有魅力了。”末了,Bambam这么评论道,“不过你在舞台上也很有魅力的,yeah——hit the stage!!”

      对方打趣的话语声音略响,惊醒了前座的哥哥们,Yugyeom飞速转移了话题,心虚地瞪了一脸揶揄的Bambam。

 

      签售的时候,Jackson一如既往想尽各种办法逗Yugyeom,今天死缠烂打地要Yugyeom跟粉丝说说理想型标准,还点明不能用“鸟宝宝”当借口回避问题。

       “我的理想型嘛——”Yugyeom托着下巴扫视台下,然后看了看盯着自己的成员们。

       “理想型,是就这么站在那里就很有魅力的人。”

      说完,毫无意外地响起众人的起哄声,在这其中Bambam的尖叫声尤其响亮。

 

#

      完成整个routine的队形时,Yugyeom正巧被排到与Seulgi有着一段短暂的双人舞部分,分组练习开始,两人终于慢慢地搭上了话。

      “Yugyeom你跳舞真的很好看,还有hit the stage那两支舞,我都看过。”

      “啊是吗,谢谢。”

      “看镜子的时候总是忍不住就去看你的动作了,好几次差点跳错。”

      ——真巧啊,我也是。

Yugyeom盯着镜子里的两人,缓缓道:“我觉得很奇怪,跳双人的时候,节奏感都变好了。”

      ——特别奇怪,和你配合的时候,节奏感尤其好,全身的神经都变得敏感而活跃。

 

#

      那场年末舞台的饭拍视频,Yugyeom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偷偷看了不下一百次。

      ——太明显,太明显了。

      官方版本的镜头挡得正好,一切却在角度多样的饭拍focus里完全暴露了。

      舞蹈开场直到女生们的部分之前,Yugyeom保持着完美的艺人模样,无论是舞蹈动作还是面部表情,都在可控的范围中。当他按照排练的动线移动到女生身边的时候,Seulgi动作里的转身使两人突然地对上了目光,这是在之前练习时都不曾出现过的情况。

      或者说,那都是Yugyeom刻意躲开对视的情况,却在舞台上自然地发生了。

      女生舞蹈时那格外有诱惑力的目光直直地投入Yugyeom眼底——他仿佛又听到了泡腾片疯狂跳跃的声音,一秒间头脑空白,于是他下意识地勾起唇角。

      Yugyeom似乎忘记了自己作为舞者时,那同样气场强烈的眼神与姿态,突然的笑意增添了两人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他看到女生也笑了,眯起了她好看的眼睛。

      于是他忍不住笑意更深。

 

      ——太明显,真是太明显了,自己眼神中的倾慕。

 

      后来,他终于一本正经地告诉Bambam自己对Seulgi的心意。可是Bambam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让他莫名慌张。

      “哎……我喜欢她的事情看起来这么明显吗?”

      “那倒不是,只不过前几个礼拜我不小心看见你的手机桌面是她的照片来着,后来就猜到了,你胆子也真大,万一被拍到手机屏真是完了。”

      “……”

 

#

      Yugyeom平躺在床上塞着耳机听歌,右手放在胸前抓着手机,Bambam走进来的时候看着他那不自然的样子,想了想,跑过去踢了他一脚,坐到他床上。

      “怎么样啊今天,专辑给了吧?”

      “给了。”

      “还没来消息?”

       “你别跟我说话一边儿呆着去,我都紧张一天了。”

      Yugyeom紧紧闭着眼睛像是灵魂出窍。Bambam刚从他床上站起来,腿都还没伸直,就见前者突然回魂,上半身腾地坐起来,床吱嘎一声发出了声响。

“怎么了怎么了?”

      Bambam赶紧凑过去,结果被Yugyeom一掌拍开。

 

       【hello我是Seulgi,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喔^^】

 

#

      Bambam:“……话说,你那个专辑内页上到底写了啥啊?”

 

      【To.Seulgi:

我是Yugyeom,这次的新歌都很好听,一定要给我应援好吗?

不是给GOT7应援,而是给我应援。

因为……我非常非常喜欢你,如果你也愿意尝试着喜欢我的话,就回复我好吗?

这是我的手机号010-xxxx xxxx,会一直等待的。】

 

 

      【hello我是Seulgi,这是我的电话号码喔^^】

      【真是万幸……谢谢你。】

      【今天一天辛苦了^^你制作的那首歌我听了,很好听!正好也想到了别的歌,是我自己很喜欢的,觉得你应该也会喜欢吧。】

      【>>> music plays:《Warm on a Cold Night》】

 

#

      “So thanks for making me warm on a cold night.”

      “You can keep me warm on a cold night.”

 

-The end-

评论(9)
热度(13)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