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霍格沃茨十五题#灿白篇#14-15[END]

#

得知他们没事,ChanYeol和BaekHyun便接受了Sehun的邀请,在Shaw庄园内住了下来。

BaekHyun感受到了妹妹和Sehun之间不同的情愫。他有些担忧、有些欣慰、也有些遗憾。他曾以为自己对Sehun有着什么难以言说的情感,这一度让他困惑,后来当他发现那只是一种处于好奇的吸引,便放下顾虑,待Sehun如朋友。

他曾将分院视为“物以类聚”最好的标准,然而长大后才发现,感情出自于心,从来就没有什么标准。

 

……

“我不过是担心她还小。”

BaekHyun、ChanYeol和Sehun三人在餐厅里用早餐,BaekJeong还没有起来,他们之间的话题慢慢转移到了身边唯一的女孩身上。

“这我当然明白,所以,我会等。”

鲜少看见Sehun这般认真的表情——在ChanYeol的心里,那带有挑衅或撩拨意味的眼神更让人印象深刻。

“作为哥哥,事实上,我也不曾想过她喜欢的会是你这样类型的男人……好吧无论如何,爱没有什么道理。我记得她去年说的还是长大后想和ChanYeol结婚——”

ChanYeol一口咖啡呛在嘴里,他说太烫了。

“ChanYeol你,怎么什么都要跟我抢。”

“……”

Sehun抿着嘴吐出了樱桃梗,看向了ChanYeol。ChanYeol看到对方碟子中央那根打上了结的樱桃梗,再次喝了口咖啡,苦苦的,没接话。

是谁曾说过的——能用舌头把樱桃梗打结的人吻技都非常高超。

ChanYeol发誓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有人也给他下一个“一忘皆空”。

为什么他一大早脑子里就总是要想起这些。

 

上午Hill先生临时出门去了,四个人坐在书房里各干各的事。

“主……主人!”

一只家养小精灵闯进了书房,惊慌地叫着Sehun,这理应不被允许,而一切发生得来不及反应。

“我的主人!反叛军的人靠近了庄园!快离开这里!!”

小精灵拉住Sehun的衣角就往曲折的走廊里冲,另外三人也攥紧了魔杖站起身来。BaekHyun和ChanYeol对视了一眼,他们想起一定是那时候急于来到庄园而不顾后果使用了飞路粉导致留下了BaekHyun的魔法足迹。

“Baek!你们分开走!记得分开!千万不要在一起!”Sehun被带离前抛下了最后一句话,偌大的庄园霎时间变得格外可怕。

他们听话地分散了。ChanYeol对Shaw庄园的地形还并不非常了解,毕竟住在这里的短暂几日也没有正式地参观过,他绕过繁复的雕塑和画廊找到了往地下室去的路,地下通道阴暗无光,他扶着墙壁在石板路上快速奔跑,耳边已经听见了从头顶传来的嘈杂人声。

他发觉自己正进入了一个酒窖。

满目排列整齐的橡木桶,那馥郁的葡萄酒芬芳并不能舒缓ChanYeol紧张的神经,他不能躲在角落,也不敢在最出口,于是他在货仓的中部任意挑了一只最普通的木桶,念咒让它自行撬开,跳了进去,再封起。

木桶里佳酿发酵的气味使他有些头晕目眩,他浸泡在醇厚的葡萄酒液中,即使有着黏腻的不适感他也不敢动弹。

安静的酒窖里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仿佛过了一万年。

ChanYeol听不见外面的动静,他的脑子依然一片混乱。BaekHyun和BaekJeong还好吗,为什么没有打斗和反抗的声音,有人被抓走了吗,没有人来找我吗,还是说反叛军已经走了……

突然,他感受到一股巨大的力量冲击,木桶“砰”地一声爆炸开来,连带着边上的几只也撞裂了开去,ChanYeol被击倒飞起落在地上,他的背部因撞击而产生了强烈的痛感。

“啊这好闻的香气,果然——这是……Mr.Park的儿子啊,昏昏倒地!”

ChanYeol疼痛到来不及睁眼,只听到一个深沉而嘶哑的男声缓缓开口,接着便失去了意识。

 

“诶他什么时候能醒啊?”

“别急啊,反正没死,就等他父母来救儿子了,除非他们连唯一的儿子也不想要了……”

 

冰彻至心,疼痛刺骨。

ChanYeol的五感从听觉开始苏醒,涣散的意识在脑中被重新集中,许久,睁开了眼。

他的双手被困在生长着黏腻苔藻的石壁上,用发绣生红的粗铁链锁住了手腕,由于重力此刻已经感受到了手腕传来的剧烈反应,他的全身都被泡在了冰凉的水里,在昏迷之前受到的巨大攻击所带来的痛感此刻混合着麻木的冷,遍布从头到脚的每一处神经。

他猜测自己应该是被捉到了反叛军的牢地。

“终于醒了。”墙角的阴影中传来低沉的一句,ChanYeol才发觉那边坐着一个人。

披着纹金暗袍的男人从角落里起身,缓缓走进水牢菱窗投下的唯一那片光亮中,朝着ChanYeol皱了一下眉头。

“你父母大概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吧。真幸运,你是我们这两天抓到的最棒的人质了,你知道的——比起魔法部的官员,傲罗们更上心还得是自己的骨肉。”

“嗤……”那黑袍男人正自以为优雅地说着,结果听到池中的红发男孩发出一声轻蔑的嘲笑,感觉自己被强烈地冒犯了,狠狠地瞪大了双眼。

ChanYeol根本没心思听他讲,只是觉得对方自以为然的语气看起来反而很蠢。

他此刻全身湿透,头发一绺绺贴在头皮上,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体上,所以他能感觉到身上没有魔杖的存在——大概早已被反叛军没收。然而他暗暗环顾四周,想着逃出去的办法,听反叛军的语气,Sehun庄园里的其他人似乎都没有被抓,同时他也充分怀疑BaekHyun的父母也在这幢水牢中。

“小鬼,别无视我啊,你这样我可心情不好,不如让你受点苦吧。”

黑袍男人抖了几下魔杖,池子里的水开始缓缓上升,慢慢逼过ChanYeol胸口的水位让ChanYeol感到呼吸不稳起来。

而他依然选择一声不吭,缓缓闭上了眼,眼前忍不住出现了BaekHyun的模样。

 

#

被反叛军侵袭过后的庄园狼狈不堪,BaekHyun和妹妹先后从厨房碗橱里钻出来上楼的时候,Sehun也刚从后屋走回前厅。

“ChanYeol呢?”

他们寻找着他却一无所获,家养小精灵们忙着修复房子和屋内摆设,其中管理酒窖的小精灵怯生生地呈上了一件物品,用餐布包着递给Hill先生,再交到了Sehun手里。

“我的主人,恐怕这是……” 

那根熟悉的十一英寸的樱桃木魔杖静静地躺在墨色餐布中央,它被遗落在了酒窖里残破的橡木桶中。

众人陷入了沉默,BaekHyun死死地定着那根魔杖,脑袋嗡嗡作响,直到眼睛感到又疼又涩,而脑中依然一片混乱。ChanYeol原本可以暂时安全地待在霍格沃茨,却因为他一同来到了意大利,还因为自己飞路粉的疏漏而被反叛军抓走——这甚至会连累到身为傲罗的Park夫妇。

他在书房内踱过来踱过去,内心充满了懊恼与担忧,他捏紧了拳头,最后转头对Sehun和BaekJeong说:“不行,我一定得去,我得去救他和我的爸妈。”

“……我跟你一起去。”

“你们真是——”

“……我的梅林啊,这样我怎么可能放心一个人留在这里——好了我陪你们。”Sehun看着面前眉眼相似的兄妹,抿了抿嘴唇叹了口气,他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也就这么加入了。

 

急不可待,当晚,三人回到了大不列颠岛。趁着夜幕还未完全降临,从距离巴斯广场不远处的琉璃礼品店后穿过,他们进入了反叛军管辖区。

“这里的管辖比我想象得松懈多了,真无趣。”Sehun抖了抖袖子上沾染着的泥土,将魔杖往袖子深处藏了藏。

“喂,我们不是来玩的,小点声。”BaekJeong白了他一眼,“毕竟Baek修的最好的课就是魔药学,熬一锅复方汤剂总不在话下。”

他们伪装成运送口粮的郊区农夫,三人带着一推车的土豆成功过了守卫的检查。Sehun一开始是极力拒绝变成如此不符合他身份的低阶人民的,可是事出有因万不得已,他忍住没有再多抱怨,只不过比起自己亲力亲为去拉那满满一车的土豆,他悄悄念了咒让推车自己乖乖前进,自己装出疲惫的样子跟在后面,只是搭了把手。

BaekHyun看着周围的情况,沿着既定的路线靠近水牢后门,他对另外两人嘱咐道:“我联系上Park夫妇了,待会儿我们分头,我进去找爸妈和ChanYeol,你们俩负责分散外部注意力,傲罗们应该很快来支援。”

水牢原来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公共浴场,这沉淀而馥郁的玫瑰香气难以被战火的蛮腥所掩盖,BaekHyun在水汽中穿行,钻入鼻腔的香味让他甚至产生了错觉,仿佛他不是来营救人质,而是来赴一场约会。

不知过了多久,BaekHyun披着ChanYeol留在庄园里的隐身斗篷,沿着阶梯缓缓下到地下,尽量让自己的走动不发出一丁点儿声音。四周越来越暗也越来越安静,有一点声响就十分明显。

他的耳朵突然捕捉到了越来越响亮的水声,从北边那间石门后传来。他屏息凝神地靠近那扇门,攥紧了袖子里的魔杖,一步一步,走得异常小心,直到站在了石门面前。他甚至已经确信,里面关着的就是他要找的人,无论是父母还是ChanYeol。

就在他思考着怎么才能打开门或是进入里面的时候,石门率先被开启了,BaekHyun吓得心跳都停了,直直对上了一个高大的黑影,他披着绣金的黑色长袍,跟外面的反叛军穿着相同,却逆光而看不清容貌。两人就这么在门口沉默对峙了十秒,于是BaekHyun才记起自己披了隐身斗篷,对方并看不见自己。

刚松下一口气,身后不远处的石阶突然传来声响,惊动了面前的人,他向前一步撞到了BaekHyun的身子,接着立刻意识到了有人在他的跟前。BaekHyun反应更快,他来不及转头看来者何人便弯着腰快速钻过黑袍男身侧,却被对方伸手一拽,掳去了隐身斗篷。

“一个农夫?”

BaekHyun没有回头,快速察看牢内的景象,那水牢的池子中水位已涨得很高,水下沉着一个人影,只有被禁锢着的双手露在水面上,分明就是ChanYeol。他听到黑袍男惊异地自言自语了一句,然后立马意识过来,快速朝BaekHyun丢来了一记咒语:“原形立现!”

BaekHyun向墙边的拐角跑去却依然被飞来的咒语击中,蹲在墙后发现自己已经恢复了原来的样子,顾不上更多,他猛地伸出脑袋,看见黑袍男的魔杖刚瞄准他,可是他的手法更快。

“除你武器!”

“昏昏倒地!”

缴械咒红色的光芒精准地命中黑袍男的魔杖,BaekHyun接到它的同时听到了大声的昏迷咒咒语,旋即那黑袍男便直直砸在了地上。

发咒的声音他熟悉得很,只是没想到,刚入学一年的自家妹妹魔咒课已经学得这么好了。

穿着毡毛长裙的金发农妇从门口跑进来,确认了一下地上的目标,又看到了蹲在墙角的BaekHyun,顿了顿,喊道:“愣在那儿看我干嘛,ChanYeol还在水里呢!”

BaekHyun急忙跳进池子里,费力地将ChanYeol抬起。BaekJeong在岸上拉,接着用魔咒毁了手上的铁索。

“这是泡了多久了,别溺死了吧……”终于把ChanYeol平躺放置在地上,BaekJeong轻声担忧道,被BaekHyun瞪了一眼。

“不会的。”BaekHyun浑身湿漉漉的,跳上岸便更冷了,来不及管那么多便立即将双手按在对方胸口做心肺复苏。

ChanYeol没那么容易死,他相信的。

BaekJeong把自己的毛毡外套脱给两人,她告诉BaekHyun,傲罗们已经来了,一队人直接连攻去了距离这儿几英里的反叛军总部,大量的反叛军援兵被早些时候她和Sehun的挑衅而分散来到水牢附近,声东击西更利于一举拿下,现在外围已经被傲罗攻入了,马上就会进来带他们出去。她让他在这里好好把ChanYeol救活,自己赶紧去寻找父母。

“Baek , 一定要救活ChanYeol啊!”

BaekJeong匆匆离开了,BaekHyun望着她的背影,又转而凝视ChanYeol苍白的脸庞,多希望下一秒他便可以睁开眼睛,那双令人沉醉的,全世界最迷人的双眼。

他如此深爱着的那双眼睛。

 

ChanYeol躺在圣芒戈医院里醒来的时候,治疗师Pye刚走到他的床前。

“嗯,和我估计的时间差不多,您终于醒了,ParkChanYeol先生……入院原因是魔咒伤害加溺水窒息——”治疗师默念着病历纸上的内容,“多亏了您,‘血统失控’也比预期更早地扼杀在了摇篮里,没有变成大规模巫师战争。”

“……反叛军,制服了吗?”

“那天傲罗们攻进巴斯,救出了包括您在内的许多人质,您父母和同伴们直接顺势把整个反叛军总部端了。别问我为什么知道得这么详细,预言家日报昨天的两版专题报道,写得可真是生动极了——您刚送进医院来的照片也刊登了呢,不得不说Park家族的人相貌都令人羡慕——即使是昏迷的样子。”治疗师是个啰嗦的性格,大概是为了放松ChanYeol心情。

ChanYeol动了一下身子,还是有不少地方传来程度不一的酸痛,他问Pye:“我爸妈在哪儿?”

“他们昨晚来看过你一次,现在应该在魔法部吧,事情刚结束那儿一定很忙,我猜有很多会要开。”

“那……还有……”

“你那个黑发的男朋友吗?”

“……什,什么?”

“他的父母住在走廊那一头的病房里,他一个小时前刚过去,我去告诉他你醒了。”

——男,男朋友?

“你溺水以后他给你做了心肺复苏哦,他跟我说他是你的男朋友。”Pye向他暧昧地眨眨眼,离开了病房,几分钟后,BaekHyun跑进了病房。

“谢天谢地,你睡了快两天了。感觉怎么样?”

BaekHyun弯着腰凑到ChanYeol跟前查看他的脸色,认真观察的样子有点可爱。

“你昨天还发烧了,估计是水里冻的。”

“你父母怎么样了?”ChanYeol看着他在床前站着晃悠,伸手把他拉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他们还好,没有关在水牢里,不过也在魔咒伤害科病房,就在边上。”

“那就好,今天几号了?”

“6号。”

“已经6号了,那我睡得真是够久了——还好这回被折腾的人是我……”ChanYeol突如其来的笑容让BaekHyun有些猝不及防:“你这是什么话……”

“这样我的男朋友又安安全全地长大了一岁,生日快乐,BaekHyun。”

BaekHyun觉得自己的心脏抽了一下,看着ChanYeol的笑意越发加深,他一时语塞。

“有什么问题吗?我什么时候能出院给你庆祝生日?”ChanYeol眯着眼睛盘算着,甜蜜就快要从眼中溢出来,这便是BaekHyun如此喜欢这双眼睛的原因——喜怒都这么轻易地牵动着他的心,“还有,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天,哦不,第二天,也不对……你觉得从哪天开始算好呢?”他听出ChanYeol在故意逗他。


“从我酒醉后你吻我那天开始算吧。”

“行啊那就从你酒……等等,你怎么知道那天我吻了你?”

“说实话,你的魔咒课学得还没我妹妹强。”

——毕竟一忘皆空“Obliviate”可不念“Obliviater”。

 

=END=


这两年真的辛苦你们了……(噗通)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等着两位格兰芬多的结局……

洛阳亲友如相问,拜托大家互相转告一下这个小破文终于完结了吧。

鞠躬。


-Aeci

评论(15)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