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灿白】霍格沃茨十五题#灿白篇# 11-12

#

ChanYeol一夜未眠。

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并将光辉射入宿舍窗棂的帷幔时,他坐起身,披上长袍,下楼去了休息室,接着看到了倒在壁炉边沙发上沉睡的BaekHyun。

“可怜的孩子,我从未见过哪个学生喝得这么醉……啧啧,他还是被一个斯莱特林送回来的。”胖夫人这么说道。

ChanYeol心气不顺,上前把BaekHyun唤醒,后者捂着后脑勺被强拉坐起,膝上的羊绒毯落到了地上。BaekHyun睁开眼,满是血丝,一副宿醉的颓样。

“喔,ChanYeol,我怎么……啊头疼。”他显然一时还不能反应过来。

ChanYeol挥魔杖招来一杯水送到BaekHyun面前:“喝了它。”

“……谢谢。”

一杯温水大概帮助安抚了BaekHyun混沌的头脑与精神,他抬头看向ChanYeol。

“我怎么在这儿?”

“你昨天喝醉了,还晚归,怎么说呢,大概是到了要扣分的程度了。”

ChanYeol把BaekHyun拉起身来往楼上带。

“你去楼上睡吧,今天的魁地奇训练帮你请假。”

转身,ChanYeol离开了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走到门外,对着喝早茶的胖夫人叮嘱了一句:“今天不要放BaekHyun出来,我关他禁闭了。”

 

BaekHyun显然是完全想不起昨晚发生的事情了,也就不明白ChanYeol关心背后强忍着的怒火从何而来——不过只是晚归,没道理这么生气。

于是中午起来本想去礼堂用餐的他被胖夫人拦在门口告知级长禁止出门的时候,便感到非常委屈了。

“嘿,BaekHyun你在这里。”他转过身,Irene披着她那头柔顺的杏色头发,手里托着一只托盘,“ChanYeol说你身体不好,让我给你带些吃的上来。”

腌肉炖菜和甘草糖汤散发着诱人的食物香味,BaekHyun道谢,接过托盘,依然摸不清ChanYeol的意思。

傍晚ChanYeol回来,BaekHyun坐在床上看书。

“一起去吃晚饭吗?”一个白天都在扫帚上呆着,ChanYeol此刻浑身乏力又饥肠辘辘。

BaekHyun合上书,发出一声闷响,变相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啊,你去吃吧,给我带上来吧。”

ChanYeol从语气里读出了对方的情绪,但还是多问了一句:“怎么,还头疼吗?”

“不啊,尊敬的格兰芬多级长先生不是关了我的禁闭吗。”

喔他果然……

ChanYeol有些懊恼,他平时不怎么对BaekHyun发脾气,总是习惯性顺心顺意,虽然这一次他狠下心来表示自己的不满,可BaekHyun这样还是让他的心底萌生了一丝愧疚。

不过,真的就只有一丝而已。

“Baek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吗。”他试图唤他的单名。

“喝醉,晚归,这你都告诉过我了。”

BaekHyun不在意的表情让ChanYeol好不容易平息下去的怒火又燃了起来。

 

他生气。

他生气BaekHyun的吻被一个中途而来的不速之客抢先一步。

他生气这么多年来最亲密无间的朋友,都看不穿自己难以言明的感情。

他生气自己总是踌躇,不够勇敢。

 

再选择沉默,就是懦夫了。

 

当亲吻饱含如此繁复的意义,ChanYeol开始将唇齿间的动作放轻——当他意识到那一瞬间他对BaekHyun做了什么以后。

Baek倒在床褥之间,手已不觉将ChanYeol腰后的衬衫拽出了裤沿,抚上了光滑的背脊,他感受到了他冰凉的指尖,然后是掌心。

ChanYeol控制着自己,粗暴地对待爱人的唇违背了他对这个吻的定义,他感到BaekHyun在不自觉地回应着他的温柔,通过这个吻。

这就够了,至少他并没有推开自己。

 

黄昏将尽,室内渐暗。

没有人喝醉。

 

仿佛时间停滞,绵长的亲吻终于结束。ChanYeol将BaekHyun带离咫尺后,四目相对间,他依然看到了BaekHyun眼神中的慌乱和无措,半晌,Baek紧紧皱起了眉,闭上了眼。

就在他闭眼的瞬间,ChanYeol同时已经平静地掏出了魔杖,指着Baek的额头,念出了无声咒。

——一忘皆空。

 

#

《预言家日报》报道:

上周在爱尔兰中部发生的巫师血统动乱成为了魔法界血统之争的导火索,大不列颠岛也已有多处出现了大型的巫师集体暴动,具体位置主要集中在威尔士和英格兰地区。混血与纯血的矛盾埋伏已久,爆发实为必然,魔法部相关人士透露,“血统失控”战争的预言即将成为现实。

 

伏地魔死后,纯血家族一夜之间面临崩溃,在他们残喘与治愈的过程里,新兴的混血家族组成了利益集团,二者开始形成若有似无的对立。

爱尔兰的两大巫师世家最近被爆出了政治联姻不和问题,他们将问题上升到了纯血与混血的对立,通过媒体的报道与激化,引发了一场大规模的战斗。魔法界开始严肃重视这个问题,然而一呼百应从来不缺少民众,势头威胁到了英国本土,其中还牵扯到了魔法部内部高层的政治与经济矛盾。

虽然魔法部的法律依然对纯血家族有着庇护和福利,但法律总会被修改,而血统不会,有许多纯血已经被混血巫师压制与囚禁。

 

霍格沃茨地处遥远多雨的苏格兰,相比南部的动荡来说,这里相对安定。而学校里的氛围却不同于往常一般自然了。

战争对年轻人来说,又近又远。他们在象牙塔中佯装无知的时候,他们的亲人朋友也许正在战火之间,而战火难以禁止,它在蔓延。

学生们的日常社交圈慢慢发生了改变,以纯血和混血开始区分,大家聊天总会谈起这令人揪心的时政话题,BaekHyun是纯血,而ChanYeol是混血,可目前来说他们之间还没有什么尴尬与避嫌。

除了他们心里,两人之间的事。

 

这一早,邮差猫头鹰带来了坏消息。

BaekHyun的父母深夜被一只混血叛乱军小队带走,已软禁。

是BaekHyun姨妈发来的消息,告诫要他和妹妹在学校注意安全,小心行事,有危险一定要寻求老师们的庇护。

霍格沃茨早已停课,部分老师早已被魔法法律执行司紧急召唤去支援傲罗,抵抗反叛军。没有了课业来分散注意力,恐慌的情绪更易蔓延,许多学生已经被家长接走,出国避难。

父母被抓的消息让BaekHyun一整天心神不宁,坐在图书馆里盯着同一页发呆一小时,ChanYeol很担心他,却又不能多说什么,若不是亲身经历,再多安慰也是徒劳。

他只能陪着他。

“BaekHyun!”他们离开图书馆后,在阶梯上迎面遇到十几个斯莱特林,两人避身让行,突然有人叫了BaekHyun的名字。

这碍眼的银发。

Sehun从群体中脱离出来,让同伴们先行,他留下来与BaekHyun说话。

“我听说了,你父母的事,我很遗憾。”

那晚以后,ChanYeol是第一次见到Sehun,即使已经褪去了醉意惺忪,他也依然无法直面两人同时出现的画面。

他害怕Sehun又要提起亲吻的事情。BaekHyun说他喝醉断片没有记忆,不代表Sehun也没有。

然而听到对方给BaekHyun的诚意的安慰,ChanYeol安心背过身去,迈开了几步,装作留出谈话空间,而耳朵却灵敏得不行。

“纯血现在的形势不容乐观,躲在霍格沃兹只能得到暂时的安全。如果战争扩大,纯血后代——也就是我们一定会成为更大的目标。”Sehun这么说道。

“嗯,”BaekHyun淡淡地回应,“你的意思是……?”

“我的父亲在意大利有一所庄园,他让我去那里呆一段时间,我想……带你一起去。”

ChanYeol听言转过身来,BaekHyun感受到了身后的动作,转头与ChanYeol对视了一秒。

“为什么……要带我一起去?”

ChanYeol牢牢盯着Sehun。

“那里很安全,相信我,而且有管家和仆人,不用担心吃穿。我的父母他们被监视着,不能离开英国,而且……”Sehun急于解释着他的庄园有多么好,却被BaekHyun打断。

“我是问你,为什么,要带上我?你可是个斯莱特林。”斯莱特林从来自恃独立高贵,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奉献与分享精神,在BaekHyun心中Sehun现在的模样,即使说他吃错药了也不为过。

“BaekHyun,你知道的,我喜欢你,我们是,是朋友啊,你现在这么危险,作为朋友,我应该保护你。”Sehun平时并不多言,所以一旦开始试图解释一些什么的时候就会略失优雅,反而露出局促的囧样,但这在外人看来他依然迷人。

ChanYeol听着,不插入他们的对话,他想知道Sehun那句“I like you”是只是常人以为的“like”,还是他所想的那种“like”。

那个挥之不去的热吻又出现在了脑子里。

——肯定是后者了吧。

“Sehun,谢谢你,真的。”BaekHyun看着对方白皙的面孔因为急切而泛出的血色,扯着嘴角笑了笑,“谢谢你把我当朋友,但是ChanYeol他也是我的朋友。”

突然被叫到了名字,ChanYeol有点恍惚地转过头。

“我不能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当然也更不能带他走,敏感时期,他是个混血,不能跟纯血巫师过多交往吧,特别是出了学校以后……”

“那你……”

“我不介意,“BaekHyun停了停,”因为是朋友。”

Sehun看向了ChanYeol,后者正消化着BaekHyun刚才那一段话,愣着没有抬头。

“他,不会伤害你的吧。”

BaekHyun听了这话笑出了声:“ChanYeol怎么会伤害我,不会的,永远不。”

 

BaekHyun坚信,即使有一天纯血和混血绝对对立, ChanYeol也不会背叛他们的友谊。

 

“我,Sehun,我虽然是混血,但是我的父母都是傲罗,他们现在正在前线镇压反叛军,我还没收到他们的消息,但是你放心,我跟你们是一起的。”ChanYeol终于抬头,回了对面的银发男孩这么一句。

——我会保护好BaekHyun。

“但是,Sehun,我有一个请求。”BaekHyun再次发话。

“请你带上我妹妹,”他的眼神坚定而带有一丝恳求,“如果那里真的像你所说的那么安全,帮我照顾她吧,你也知道,她很喜欢你,会愿意一起走的。”

“BaekJeong吗。”

“是的。”

“……好,我会带上她跟我一起去。”


=TBC=

评论(6)
热度(27)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