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磊/山石】攻玉 #3

(加着上次的2.5 一共是chapter.3)


张一山昨晚看脚本,发现第二天自己没排戏,正好也没有另外的行程,便在酒店里妥妥地睡了个大懒觉,一直到午饭点过了才懒洋洋地钻出被窝。

下楼吃了点东西,回到房间无所事事,又翻了遍剧本,发现今天也没有吴磊的戏,张一山想了想,换了身衣服就去隔壁房间敲门了。

还在考虑自己有没有记错房间号,又忐忑他会不会有其他行程不在房间,就听到房间里闷闷的脚步声渐近门边。

“谁呀?”吴磊的声音响起,张一山故意抬手盖住了门上的猫眼不让对方看。

“你山哥。”

“喔!”

答应完了对方就乖乖开门了,张一山看吴磊一身居家打扮,踩着棉拖鞋,问:“下午咱一块儿去城里玩玩?你没别的事吧。”

吴磊面露难色,把门敞开了给张一山看,他一探头往里望,发现房间里还有人。

“我学习呢……”

房间里的台灯开着,桌上摊着书本和笔,边上的椅子上坐着个中年女人,不知道是不是吴磊的妈妈。以前就听说吴磊拍戏繁忙所以都会有跟组的家教,挤出空闲时间来补课。

“那是我老师。”

张一山向对方自我介绍,招手示意了一下,然后回过头来对吴磊说:“唉那就没办法了,你们年轻人可真辛苦,那我就不拉你出去玩儿,你好好学——”

吴磊却一把抓住了张一山的手腕,阻止了他试图关门的动作,然后顺势往房间里拽。

“别呀别呀你进来等我会儿,我马上就结束了,学完一起去!”吴磊抱着张一山的胳膊拉着人进来,然后摁到边上的椅子上坐下,“你也一起听听,涨涨知识嘛!”

张一山不屑地白了他一眼:“你这高中知识我听了有什么用,我八百年前就考完高考了。”

吴磊懒得和他讲了,拿起桌上的iPad就丢到张一山怀里,意思是不听就玩这个解闷,别打扰他学习。

 

随即是房间里的长时间沉默,张一山也自觉保持安静,抱着iPad坐到离学习区远一点的位置上,上网找视频看了。随手在搜索引擎栏里打了个名字进去,弹出搜索结果的时候才发现跳出了吴磊的相关资料。

他粗略地翻着网页,点进了他最近一部戏的视频进去看,心里想,虽然这小鬼近几年突然开始火了,可是自己似乎也没看过他长大之后演的那几部戏。

张一山抱着好奇的心态开始看视频,不得不说,吴磊演戏很有灵气,虽然角色多样,但是颦蹙之间都能看到几分真实中他的性格痕迹,古灵精怪亦正亦邪,长大后戏路一定越来越宽。

“磊磊你说实话上个礼拜让你背的单词没背吧?”

“说实话啊,嗯……”

张一山听到对面的谈话,摘了耳机,看到老师正在检查吴磊的听写反馈。

“这个礼拜的量又要布置下来了,你妈妈没法总陪着你,就没人监督你背单词了。”

“哎老师,这几个礼拜我来监督啊!”迎上吴磊和老师投来的两道惊讶目光,张一山拍着胸脯,“在组里这段时间我跟他天天呆一块儿,我一定每天都堵着他学习!”

吴磊一脸质疑,老师倒是容易相信人,点点头说:“那行,下周过来我这两次的词一块儿给你查,好好背。”

看样子吴磊也是学了一上午还拖堂过了饭点儿,老师布置完作业就离开了,吴磊继续趴在桌前做数学题。

吴磊的助理打包了中饭送来房间里,张一山接手端到桌前,拍了拍吴磊的背,说:“再学不能饿肚子,先吃饭呗。”

“嗯嗯……哎呀这题……”吴磊点着头放下笔去拆饭盒和餐具,眼睛却还盯在卷子上,结果打开了碗又回去抓铅笔演算了。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做题就是这样,遇到有点苗头又解不出来的题目就是卯足了劲钻在里头,不想明白不罢休。

张一山低头发了几条微信再看往吴磊那儿过去,那饭菜原封不动摆在那儿,热气都慢慢消退了。

“这倒霉孩子嘿……张嘴!”吴磊皱着眉头正算题,一勺子饭就堆到了鼻子跟前,张一山举着勺子念叨着,往吴磊嘴里送,于是他乖乖张嘴接着,一边嚼一边朝张一山弯眼角笑了笑,写字的手也一直不停。

“哎唷真是……多大人了结果还要喂饭吃……”

张一山嘴里抱怨个没完,眼睛却盯着吴磊的嘴,嚼得差不多咽了就接着再送一口进去,红烧排骨也把骨头给拆了再往人嘴里塞,方便他吃饭。

真行,休假一天自愿跑来给这小子当奶爸。

这么婆婆妈妈的事儿,但好像并不讨厌。


=TBC=

评论(12)
热度(29)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