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磊/山石】攻玉 #2.5

2.5


众人整理完毕,围在手术台前。

乔庭挽起手术服的袖子,抬手检查尸体的大致状况,向众人汇报。

“尸体外观看上去很干净,胸部有手术过的痕迹,三年前因交通事故动过手术。”

金发美女助手在一旁补充道:“没错,她当时跟交往的男友,著名演员Five一起出的车祸。”

乔庭继续道:“当时Five死亡了,而她的第四第五根肋骨骨折。”

方则西环视众人,点点头:“行,开始尸检吧。”

刀刃割破皮肤,深入肌理,划出工整的直线,成员们分头察看着死者的各个内脏,制作切片,在显微镜下二次观察。

最终,方则西汇总结果,向众人给初步判定:“死因与第一次检查结果相同,急性心肌梗塞,还能看到心脏肥大,动脉剥离或者其他血管障碍都不像,虽然的确能引起梗塞,但是会不会应发心肌梗死的状况,还是疑问,所以依然要做彻底的调查。”

“CUT! 好的,收工!”

“谢谢导演!”

“收工啦,大家辛苦了!”

 

拍摄了一下午全是解剖戏,吴磊从场上下来的表情并不好,把白大褂脱下来,又洗了个手,脑子里依然是那些做工逼真的人肉道具。听到场记在现场喊放饭的声音,可他现在真的毫无胃口,从片场桌子上顺了瓶矿泉水便离开了楼,打算回保姆车。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有人一把拉住他的手臂,他垂着脑袋,只见对方胸口明晃晃的“方则西”铭牌先反了他一脸光。

“啊……西西。”吴磊叫着张一山戏里的名字。

“嘻嘻个头,叫山哥——你小子怎么不吃饭啊。”张一山下巴抬了抬指着不远处拿盒饭的位置。

“看了一下午的心肝脾肾,骨头啊血啊什么的,真吃不下了,我回车上呆着去。“

“哎可惜了,今儿还有红烧羊肉呢……“

“哥你去吃吧。”

张一山拍拍吴磊的背,看他消失在门口,回头走去找助理。

“山哥,吃饭了。”助理端着盒饭跑到他跟前,“就在这儿吃还是回咱车上?”

“哎我今儿胃难受得很,盒饭你吃吧,快点吃完帮我去附近的餐馆看看有没有青菜粥鸡丝粥什么的,打包点来。”张一山皱了个眉头撇着个嘴,看起来是真不舒服,助理听言立马露出一脸关切。

“啊这样啊,那我还是先给你去买吧,到时候饿着更难受了。”

“哎不用不用,你先吃吧——对了,我刚才好像看吴磊那小子好像也没吃饭,你多带一份待会儿拿给他吧。”

 

吴磊在车上打游戏,刚一局结束便听到外面有人轻轻敲窗。

“是吴磊吗?我是张一山的助理,他让我给你拿点儿晚饭来。”

吴磊听言疑惑地打开车门,拎着打包盒站在车外的女孩的确是张一山的助理没错。

“这是我刚出去买的粥,山哥说你难受不吃晚饭,就让我多给你带一份儿。”

“诶?谢谢谢谢麻烦你了,替我谢谢他啊! ”

助理走了以后,吴磊回到车里,摸着塑料碗壁,食物还是温热的,掀开盖子,青翠的菜末和浅黄的鸡丝混在煮烂的米粥中,热气氤氲,看起来就很好吃。

吴磊突然觉得,自己饿了。

稀里哗啦吃了一大半突然想起来什么,掏出手机点开张一山的微信头像。

【粥拿到了!太香了就顾着喝都忘记跟你说一声了,谢谢山哥给我分晚饭!】

他拍了张照片,又斟酌着一下字句,最后点了发送。

 

一分钟以后,对方就回了消息过来。

是三秒的语音。

吴磊把手机举到耳边播放,张一山一口低沉慵懒的京片子通过听筒传出来,他道。

“不谢,以后我的东西,你都拿去吃好了。“


=TBC=

※——————————————————————

P.S. 看第一段的时候你们可能会懵逼。

文内新戏《淋漓》的各种设定请参照韩剧《神的测验4》相关内容

乔庭:吴磊

方则西:张一山

今天更的比较短,因为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上次一口气发完了存货……然后好像你们比较喜欢的是少量多次的更法(?)

后面慢慢地会把副线加进来的,大概一章两波糖的样子,有什么想看的小桥段或者梗可以留言告诉我,自产粮就是如此人性化!


评论(18)
热度(41)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