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东】骄兵

※ 马东马无差 ooc算我

※ 鸡汤文学 短打现实向  真挺粗糙的 灵感:RECORDING DAIRY


李敏亨套上夹克外套出发去录音室,出停车场上电梯时收到李东赫的消息。

“哥你今天来吗?”

自从成年以后自己似乎更理所当然地燃烧作为偶像的生命,昨天李敏亨也工作到半夜才回宿舍——不光是他,成员们无一例外更喜欢在晚上录音。嗓子开了,人心也在夜幕遮掩中蒙上一层情绪化,好像歌里那些悲欢离合在睡意袭来的片刻能够多理解一分。

今天没有他的录制行程,但他还是简单休整出了门。本来想着去练习室做个人练习,结果转念一想,他又掉头往录音室去。

还没进门,透过玻璃便望见studio外室长桌上随意丢着的几叠歌词稿和众人吃了一半的快餐食物。李敏亨推门进入嗅到玄关唱片架上香薰机雪松精油散发的香气,他对上桌边正在收拾的金道英的眼神,后者在他的目光里停下两秒又重新留神着手里的动作,并不显惊讶。

“来了啊马克。” 好像是早知道他会来。

对了,还没有回复李东赫消息,李敏亨掏出口袋里的手机。

“东赫已经进去录音了。你进去看他好了。”

“好的哥。”


李敏亨无声地和制作人弯腰问好便坐到墙边的长沙发上,和郑在玹一起。哥哥正摆弄着RECORDING DAIRY的摄像机,找着合适的角度对上隔音室里插腰站好调试耳机音量的李东赫。No Longer刚录制完成的金道英的干音被毫无修饰地播放,负责了首句,叙事性极强地引入了感性情绪。郑在玹排在李东赫后面录制,此刻坐在李敏亨身边,听着充斥整个空间的demo,眼睛还定在摄像机屏幕上对焦,嘴里便发出轻微的感叹。

“啧,好听。”

李敏亨也自顾自地赞同,小幅度地点了点头,盯着郑在玹手里机器上李东赫的轮廓从模糊到清晰,移开目光投向隔音玻璃对面那人身上。

李东赫脸很小,被麦和防喷罩挡了个大概。梦队回归后他们又一起连轴首尔队回归,梦秀和日巡也一直在进程中,李东赫睡眠严重不足又瘦了一圈,连下颚线都分明了起来。

李敏亨还是喜欢他的小熊脸,圆润包裹好骨骼的锋利,上手摸起来比指腹柔软。


在他心里,李东赫是个不亚于他的骄兵。

以前外人们总要拿李敏亨做偶像榜样,一年出道三次,今年回归七次,未成年人业务能力强过成年人,不提才华也有踏实肯干练习虫认证。然而努力对他来说,已经是像吃饭睡觉一般的习惯——或更甚于吃饭睡觉——比起人体机能最基本的运作需求,精神压力大的时候,他只能逼着自己做下去。久了以后,说不上是非要比别人走得更快一步,只是不得不保持这种活法。他害怕做事没有把握,特别是这既定的人生要求他把大部分时间的自己都匀给镁光灯和摄像镜头,拒绝出一点差错甚至仅仅一点怠慢的痕迹,他一直是这种小心翼翼的心态,所以那时电台里非要让他给现在自己的工作打分,他也只能开口标个及格而已。

然而他很疑惑,也有些不满,为什么没人提到李东赫。

目前的分队行程里他们已经习惯了同出同进,一样的练习一样的通告一样的没日没夜,李东赫也仍未成年,还能抗住大强度的体力压榨,在各种大小正餐茶点的频道镜头前保持能量活泼开朗抛梗接话。李东赫有李敏亨羡慕不来的品性,他常常夸奖李东赫,小孩便会因为夸奖而增加对自己的依赖。

而李东赫对音乐的野心不亚于任何一个人——他喜欢粉丝评价他有趣,但更希望大家说,楷灿唱歌好好听。

每次李东赫一走进录音室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收起笑颜,眼神低沉犀利,严肃犹如待战将士。制作人哥做录制监督时,无论给了什么要求或是单纯“做得好”的鼓励,李东赫只会淡淡地回复一个“好”,音节短促,并未有丝毫放松状态。

他很快便完成主歌的部分,婉拒了休息的建议,直接开始跟上副歌的录音。

李敏亨看到李东赫的手机放在外面,亮起了kkt聊天室的讯息提醒,才想起自己还是没回他消息。

“——She no longer needs me.”

扬起一句长音,明明是夏夜冷气的录音室里,李敏亨却仿佛看到玻璃那头,东赫的头顶落了雪。

他的脸依旧挡在麦克风之后,却像个虔诚的信徒,叠了双手捧在胸前唱出这一句。

他一直知道李东赫是个共情天才,却依然惊叹于此,这句哀伤怎么能处理得这么好呢。

“下雪了……”

“啊什么?” 郑在玹不解,扭头看向李敏亨。

“东赫唱的,好像下雪了。”


一个多小时里,李东赫反复修整,终于全部录完,挪着因久站而酸涨的脚在里间的椅子上坐了下来喘口气。制作人在外面放demo回听,他拎起矿泉水瓶抬眼,发现李敏亨静静地坐在制作人背后,低着脑袋看手机,金属边眼镜滑落到鼻尖,像个老头。

自己录制太专注,也不知道他来了多久了。

制作人向自己示意ok,李东赫说着辛苦了谢谢走出录音室,郑在玹接棒,夸奖地拍了拍弟弟的背便擦肩,李敏亨拎着外套跟在郑在玹后面,手里拿着李东赫的手机。

“还有什么在里面吗?”

“没有了。”

“那走吧,回宿舍了。”


两个人散步回去,离开了单纯只有器乐人声处理器交织的录音室,喧嚣繁华又回到世界里,昏黄的街灯下尘埃漂浮,李东赫拉着走在外侧的李敏亨避开后方正闪着灯要驶过身边的汽车,吸了吸鼻子。

“哥你什么时候来的?”

“大概你刚进去录的时候。”

“……怎么样,还可以吗?” 

李东赫指的是歌。

“我们东赫,一直都很好啊。” 

李敏亨指的是人。


李东赫沉默了一下,又继续问话:“录到现在你最喜欢哪一首啊,这次专辑里。”

“唔,之前是Replay,今天听了No longer,决定现在最喜欢它了。”

“为什么?”

“因为好听啊,哥哥们唱的也是,你也是,情感处理真的很到位。” 说着李敏亨便在黑夜的巷子里哼了一句副歌,she no longer needs me那句。

李东赫盯着李敏亨的侧脸,后者的镜片映衬了远处的霓虹灯招牌,微微反射了光芒。李东赫想象着,远方那片光应该也温顺地落在李敏亨好看的眼底了。可他伸着脖子也只能望见镜片,对不上哥哥的目光。他总觉得自己在追赶着李敏亨,对方却一直比自己多走一步,所以他紧赶慢赶地跟着,努力只是不想被落下,不是那种与对手不甘示弱的比拼,只是单纯因为李敏亨。

一直以来,李敏亨都和他一起,迈出一个个舒适圈,去挑战未知的底线,渐渐李敏亨本身便成为了李东赫的舒适圈,所以,他不想被李敏亨落下。

晚风掠过臂弯,李东赫心里没来由地被不安席卷,他迈步攥上了李敏亨的手腕,像是要尽力握住即将要溜走的什么。

”哥有一天会离开我吗?”

“突然怎么……” 李敏亨讶然,转头望向李东赫。

李东赫终于对上了李敏亨的目光,却发现他眼底不仅有光,还有神情微微失措的自己。

“没什……”

李东赫低头掩饰,却被李敏亨打断了话头。


“——不行啊,东赫。“

”即使有一天东赫不需要我了,我也不会离开。”

“要和东赫一起继续,一直,永远努力,走下去的。”


东赫是我的骄兵啊。


-fin-

可以先听《No Longer》阅读 但私心推万岁爷的《骄兵》

想这个主题很久了但不知道用什么故事表达,今天看到录音日记突然有了灵感。

第一次写fc现实向,写得很快就发了,没怎么磨,ooc都算我自行揣测。

评论(19)
热度(4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