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Lacuna (试读)

※ 马东马无差

※ 来自李马克据说的自己看过好几遍的电影《暖暖内含光》

※ 架空 背景设定从电影结尾时间线开始延伸


#

李敏亨的上班时间是每天下午五点。

头顶的巨型LED屏幕又添了新的电影片花,是一部老电影五十周年重制放映的预热,他收回目光穿过大厅直到走廊角落的staff room,换了制服钻进柜台和同事交接,开始检查每一个机器旋钮,清点库存的时候同时留意着路过的客人——他们晚上虽然大多结伴,但若是工作日依然会显得大厅里零零落落。

此刻,李敏亨左手拿过一个纸盒,右手三两下便将其盛满四溢黄油香的爆米花,抬头微笑,递给正捏着电影票查看影厅编号的两个少女。

“您的大桶原味,需要饮料吗?我们最近有新的白桃苏打!”

已成习惯的接待和新品推销话术在李敏亨诚意无比的眼神包装下富有诱惑性,少女对视了一下,点点头伸出两根手指:“那要两杯吧。”

“好的,加上爆米花给您按照双人套餐结算了,会便宜一些。”

送走两名顾客,李敏亨坐回电影院零食区的吧椅上,探头往售票区电子屏幕那儿数了数晚上剩下的场次,又低头估算了保温柜里剩余的爆米花数量,得出大致无差的结论后撑着脑袋坐下点开收银机边上的手机,注意了一眼时间。

他也没意识到自己在等人。


目光不自觉盯着自动扶梯的方向,直到那个套着灰色连帽卫衣的男人一如既往驼着背低着头上来,李敏亨才重新站起身。

男人在自动取票机上拿了票径直向李敏亨的方向走过来,虽然带着帽子,李敏亨却眼尖地发现来人神情疲惫,并没有观影前的期待与活力。

“今天还是中桶焦糖味加无糖可乐吗?” 他点头,抬眼向李敏亨微笑了一下。李敏亨没给他推荐白桃苏打——昨天问过了,人家不要。

焦糖爆米花加无糖可乐是很有意思的搭配,既然都是高热高甜,为什么还要选不好喝的可乐品种,至少李敏亨不爱喝无糖可乐。

“或许,前几天也是你在这里吗?” 接过插了打结吸管的可乐杯,男人突然抬眼,向李敏亨发来问话。

“是的,有什么事吗?” 李敏亨猜想他是在影院里落下了什么东西。

“不,我记得昨天这里的服务生是黑头发来着。”

“噢,这是我今天白天刚染的,哎理发店怎么说的来着,有点……橙金色。”

“你现在像个混血,我觉得还是黑发更好看。”

似乎是与李敏亨的几句交谈让男人疲惫的状态恢复了些,他无力的眼神里终于有了一些光亮。

他听到影厅入口即将开场的广播,便抬抬下巴,算作打了招呼便拿着食物转身离开。

李敏亨盯着他在staff面前检完票,迈进影厅大门隐入黑暗不见,才重新坐了下来,回想着刚才他的那句话。

这个头发花了他将近半个月工资,结果他说还是黑色更好看。


#

凌晨回家,李敏亨从冰箱里翻了一些剩下的食物塞进微波炉热了权当夜宵,吃着表皮已经软塌的炸鸡块,他的目光停在了昨天拿回来堆在冰箱边上的那两个纸箱子上,一大一小,都已被他拆封。

对了,这个还没搞明白是什么东西,他昨天拆了包裹只粗粗地看了信。

To all patients of Dr. Howard Mierzwiak:

My name is Mary Svevo. 

We've met but you don't remember me.

 I worked for a company you hired to have a part of your memory erased. 

I've since decided that this is a horrible……

In order to correct this, I'm sending everyone's file back to them.

(致霍华德莫维兹医生的所有患者:我是玛丽斯威沃。我们见过面但你们已经不记得我了。我工作的公司应你们的要求为你们清除了一部分记忆,如今我发现这太可怕了。作为弥补,现将所有人的档案予以归还。)

李敏亨茫然得很,他不记得自己曾去过什么诊所,也不认识什么Mary Svevo,可是这个陌生女人寄来的两个包裹里却有他熟悉的毛衣床单,碗碟杯具,一本破旧的日记,书页被胶水黏住几页。上面竟然还是李敏亨自己的笔迹,还有一盘标着数字和字母编号的磁带。

磁带这个东西,有点难搞。

他放下筷子钻进储藏室,从角落里翻出父亲年轻时留下的录音机,椭圆形带手提的那种,街角vintage店橱窗常常会摆的那种。他端详着机器上的文字,试图旋转那些由于年久失修而移动困难的旋钮,最终放入磁带,按下播放。

咔哒咔哒响了几声,伴着沙沙摩挲的古老气息,李敏亨在凌晨两点听到了录音机里传出的自己的声音。

“My name is Mark Lee,and I am here to erase Lee Donghyuck.”

我是李敏亨,我来这里是为了忘掉李东赫。


tbc.


※ Lacuna 名词 意为空白 是电影里诊所的名字

※ 没看过这部的推荐去补一下 了解李马喜欢的爱情片

(下次就会直接一篇完更了)

评论(5)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eci. | Powered by LOFTER